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來訪 總統盼更多臺美合作交流 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總統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在寓所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雙方就對抗不實消息及深化民主、促進人權等議題,分享彼此經驗並交換意見。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兩天,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舉辦「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歡迎巴斯比副助卿第一次來臺訪問,代表美國政府出席活動,也感謝他為工作坊開幕致詞。

總統提到,大家都注意到,當前不實消息的氾濫,已經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挑戰,也影響區域內國家的穩定發展。我們也因應時事議題,一起尋求合作解決的方法。她很高興有巴斯比副助卿的參與,提供寶貴的意見。

總統指出,臺灣與美國一樣,努力捍衛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價值。除了感謝其他國家在臺灣民主改革過程中的支持和協助,臺灣也希望與國際社會分享民主經驗。

總統也與巴斯比副助卿分享臺灣推動轉型正義的經驗,包括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成立獨立機關,以及過去幾個月以來,促轉會工作歷經的一些波折。她也強調轉型正義的價值,是記取歷史教訓,走向真正的和解。

最後,總統表示,這兩年多來,臺美的夥伴關係不斷提升。她期待臺美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持續強化夥伴關係。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陪同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諮詢委員陶儀芬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