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針對美國副總統潘斯談話回應
中華民國107年10月05日

針對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在美國時間4日發表談話,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注意到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的演說,表達了美國對區域環境的重視,和對中國在國際社會作為的關切。潘斯副總統在演說中幾度提及臺灣,對於美國政府肯定臺灣民主成就,支持臺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對區域安全情勢的關注,我們表達感謝之意。

林鶴明說,在兩岸關係上,誠如總統所說,我們對兩岸關係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更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而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臺灣也將持續與區域各方協力,堅定承擔區域和平與繁榮維護者的角色,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