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盼中央地方合作   讓澎湖的產業、醫療及交通建設更好
總統參拜「白坑玉聖殿」
中華民國107年09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參拜澎湖縣「白坑玉聖殿」,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肯定澎湖縣長陳光復及縣府團隊認真施政,期盼經由中央和地方合作,讓澎湖的產業發展、醫療照顧及交通建設更好。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昨天她來澎湖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開幕晚會,看到很多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和在地的民眾一起參與。對澎湖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事,藉由活動的舉辦,讓澎湖的觀光在旺季過後,還能持續旺季的人潮。聽澎湖縣長陳光復說,縣府團隊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籌辦這個活動,真的非常用心。

總統說,昨晚她看到很多國家的代表都親身來感受澎湖,雖然澎湖的風很大,但大家都覺得坐在那邊觀賞節目的感受很不錯,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她期盼住在臺灣的民眾,也能來澎湖玩,感受代表澎湖人的辛苦、堅韌及熱情的風。

總統提到,剛剛她去訪視照顧長輩們的「四季常照養護中心」,他們住宿設備非常舒適,還有專業人員服務,這也是政府一直在推動、一年花費300、400億經費的「長照2.0」政策。澎湖是推行「長照2.0」政策做得最好的縣市,普及率最高,品質也最好。她肯定陳縣長及縣府團隊的努力施政。

總統指出,澎湖縣立法委員楊曜曾告訴她,澎湖的海域有很多垃圾需要清理,所以在她上任後,編列了4年共9億元的預算,讓澎湖的海域可以清理的越來越乾淨,海域的魚種可以更多樣,促進澎湖生態保育。她也很高興從今(107)年8月1日開始,澎湖有醫療後送直升機正式駐地,可將病情嚴重的病患送到臺灣本島治療,這也是陳縣長和楊委員多方奔走下,所爭取到的資源。

最後,總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政府積極推行許多改革、建設及福利措施。她也希望澎湖在她和陳縣長、楊立委「鐵三角」的努力下,可以讓澎湖的產業發展、醫療照顧及交通建設更好。

包括澎湖縣長陳光復、立法委員楊曜及「白坑玉聖殿」主委蔡再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