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義大利眾議院副主席   盼共同為促進兩國實質關係及爭取臺灣參與國際社會而努力
副總統接見義大利眾議院「文化、科技暨教育委員會」副主席華斯奈迪訪臺團
中華民國107年09月0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6)日上午接見義大利眾議院「文化、科技暨教育委員會」副主席華斯奈迪(Paola Frassinetti)訪臺團,盼訪賓一行能將此行所見所聞,傳達給義大利朝野各界的友人,共同為促進兩國實質關係及爭取臺灣參與國際社會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臺灣政府與人民,歡迎來自義大利的好朋友到臺灣訪問。訪團成員除了參議員帕洛里(Adriano Paroli)副主席曾於2003年間應邀訪臺外,其他成員均為首度訪臺,希望訪賓此行能有滿滿的收穫,對臺灣各項政經發展成果有更深刻的瞭解。也希望訪賓有機會可以感受臺灣的多元文化與濃厚的人情味,未來成為推進義大利及臺灣雙邊關係的重要橋樑。

副總統說,義大利是臺灣人民很喜歡拜訪的國家,他曾經到義大利好幾次,包括米蘭、佛羅倫斯、羅馬、卡布里島及拿坡里等地,都是臺灣人民很喜歡去的地方,而且亞西西等地也是臺灣天主教徒常常去朝聖的地點。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臺義兩國在經濟、貿易、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實質關係,都有非常良好的發展。義國為我對歐貿易第5大國, 2017年臺義雙邊貿易額超過46億美元,目前臺灣在義國投資的臺商約60家,投資總額約7億美元,雙邊經貿關係持續成長;他深信只要秉持開放對等的態度與互惠的原則,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臺義兩國必能互蒙其利,創造雙贏的局面。

副總統也希望華斯奈迪副主席一行在臺期間,除進一步瞭解我國在政治、經濟、文化及社會等各方面的成長外,更能將此行所見所聞,傳達給義大利朝野各界的友人,共同為促進兩國實質關係及爭取臺灣參與國際社會而努力。未來,也請訪賓在國會繼續協助我方推動「臺義青年度假打工協定」、「臺義司法互助協定」等雙邊重要協定,為兩國實質友好關係建立新的里程碑。

最後,副總統祝福華斯奈迪副主席一行訪臺行程圓滿成功,臺義兩國友誼長存。

訪團一行尚包括義大利參議院「環境委員會」議員馬佛尼(Gianpietro Maffoni),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及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蕭國君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