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盼打造代表臺灣在地性的人本建築
副總統出席「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7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下午出席「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期盼未來能透過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相互溝通與努力,共同打造出真正符合社會需求,且代表臺灣在地性的人本建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親自參與這場不動產界的年度盛會,看到不動產界的前輩與建築業先進們齊聚一堂,他深深感受到,這一股進步力量正是驅動臺灣不動產建設持續向前,以及促進國土風貌永續發展的一大動力。

副總統指出,「國家卓越建設獎」每年透過嚴謹的審核,甄選出我國多件優秀建築代表作品,並推薦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近年來,不論公私部門皆積極主動爭取,足見「國家卓越建設獎」深受肯定,已經成為國內指標性獎項;同時,也顯現公私部門眼光更為寬廣,對於建築美學、環境文化、永續經營等內涵的重視與日俱增。他期盼未來能透過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互相溝通與努力,共同打造出真正符合社會需求,且代表臺灣在地性的人本建築。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每年舉辦「國家卓越建設獎」及系列活動,希望提升臺灣建築品質與能力,本屆舉辦的「2018全國不動產建設論壇」,邀請建築師、六都產官學等代表,以新一代社會變遷、不動產發展新思潮,宣導不動產發展規畫,包括都更、長照、物業管理、社會住宅、公共設施建設等議題,掌握社會脈動與趨勢,由此可見「國家卓越建設獎」是在因應時代、關懷社會的角度下,透過嚴謹的評選標準,甄選出高品質的建築作品。

副總統認為,建築是城市景觀的具體展現,看到許多優秀作品獲獎,他感到非常高興並恭喜所有獲獎者,也期盼今天的頒獎典禮能夠成為他們銜接世界舞台的跳板。

副總統提到,今年在杜拜舉行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中,臺灣獲得一金二銀的佳績,其中有一件是私部門作品,也再次證明臺灣的建設水準已經和國際並駕齊驅;他要特別表彰長年辛勤耕耘、默默為國家建設付出,包括「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年度建築人物獎」得獎人,分別是基隆市林右昌市長、新竹市林智堅市長以及江文淵建築師,感謝他們長久以來為臺灣建設所作的奉獻和努力。

副總統表示,建築的永續經營是建構在人文關懷、環境友善、生態保育與品質意識的提升,感謝「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用心策劃「國家卓越建設獎」,擔綱推動本土建設與國際接軌的重要角色。

隨後,副總統親頒2018「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年度建築人物獎」及「綜合卓越成就獎」予得獎者。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勲、「世界不動產聯盟」會長斐洛可.馬哈茂德(Farook Mahmood)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