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中央與地方合作 活化中興新村 激勵南投子弟回鄉創業
總統視察「草屯植物公園」
中華民國107年06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前往南投視察「草屯植物公園」,除肯定草屯地方治理績效,也說明國發會將在中興新村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讓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加強南投發展的力道。

總統抵達後,首先在草屯鎮長洪國浩導覽陪同下,視察「草屯植物公園」設備,隨後聽取洪鎮長簡報該公園整修過程暨未來發展願景。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草屯植物公園」,微風輕拂,有蟬鳴聲,令她深感舒服。洪鎮長把這個以前是「墓仔埔」的地方,變成美麗的植物公園,可說是一位治理魔術師。

總統認為,「墓仔埔」是地方治理上最困難的項目之一,因為需要兼顧對往生人的尊敬與家屬感受,尤其是無主墓的處理更為困難。洪鎮長用很大的心力,才把這裡變成美麗的植物公園,不僅讓大家可以在這裡露營,也讓「墓仔埔」成為過去空間的故事,深具創意。

總統指出,不只是草屯鎮民,也有很多臺北民眾來這裡露營,草屯把「墓仔埔」變成植物園的物產,全臺聞名,這代表洪鎮長的治理能力深獲肯定,相信未來也會持續擴充利用這個公園的空間,讓更多人可以享受美好時光。

總統提到,洪鎮長第ㄧ次選鎮長的時候,只贏對手19票,非常驚險。但競選連任時,他拿下72%的得票率,不僅展現地方首長的實力,也深獲草屯鄉親鼓勵與肯定。

總統進一步指出,以前草屯曾負債ㄧ億八千萬元,洪鎮長就任後,目前已轉變成盈餘五億三千萬元,代表洪鎮長不只會做事、有魄力、有創意,更是人才治理的典範。

談及中興新村的規劃,總統表示,歷來地方政府對中興新村的何去何從是很大的課題,如何活化及運用中興新村的資產,呈現歷史意義,同時對未來具有開創性的想法與看法,是很大的挑戰。而洪鎮長對中興新村的活化,有一整套想法,認為應該要規劃社會住宅跟青創基地,激勵南投子弟回鄉創業。

總統強調,國發會將在中興新村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相信未來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中興新村是可以被期待的。她也希望未來洪鎮長可以為南投鄉親做更多事情,深化南投各項發展。

包括立法委員林靜儀及蔡培慧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