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甘比亞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塞義沙(Essa Bokar Sey)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0年08月07日

  甘比亞共和國新任駐華大使塞義沙(Essa Bokar Sey)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下午五時在總統府進行。塞義沙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外交部部長田弘茂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歡迎塞義沙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與甘比亞共和國邦誼密切、穩固,賈梅總統曾三度來訪,而他本人也在去年八月訪問有微笑海岸之稱的甘比亞,對甘比亞的風土民情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總統說,他在市長任內促使甘比亞首都班竹市與台北市締結為姊妹市,而他擔任總統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訪問甘比亞,賈梅總統也於今年一月回訪,這表示兩國邦誼穩固,而他也與賈梅總統成為很好的朋友。總統深信兩國邦誼在既有的基礎上,透過塞義沙大使和林俊義大使的履任,將能獲得進一步提昇。
  塞義沙大使則表示,能前來中華民國擔任大使,深感榮幸,同時也轉達賈梅總統的問候之意。塞義沙大使也推崇陳總統在市長任內即為促進中、甘兩國邦誼而努力,而他以總統身份訪問甘比亞,仍留在甘比亞的歷史及人民的記憶中。他也對桃芝颱風為中華民國及人民所帶來的災害,表達慰問之意。
  總統則感謝賈梅總統及甘比亞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此次風災所表達的關切及慰問之意。
  最後,總統再次對甘比亞共和國在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等場合中為我仗義執言,表達敬意與謝忱。總統說,就如賈梅總統所說的,「甘比亞雖小,但聲音很大」、「站在正義的一邊,聲音永遠是最大的」。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