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吾鄉風光-2018總統府音樂會」5月27日在彰化登場 總統府等網站全程直播
總統府將於5月27日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辦「吾鄉風光-2018總統府音樂會」並進行網路直播
中華民國107年05月15日

為讓更多國人親身聽見、看見臺灣豐沛的藝術能量,總統府今年將再度走入地方,於5月27日(週日)下午7時至8時20分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行「吾鄉風光-2018總統府音樂會」,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及總統府Youtube頻道同步播出音樂會演出實況。

總統府表示,本次節目企劃延續「藝術性、公益性、多元性」主軸,邀請彰化在地優秀音樂家、音樂幼苗及受刑人樂手參與演出,除呈現音樂鼓舞教化的力量之外,也結合彰化醇厚的新詩文學與獨立樂團清新曲風,交融傳統南北管音樂元素,關懷在地人文與庶民生活的同時,也展現跨界藝術的多元風貌。

總統府指出,彰化是在地詩人吳晟筆下的「吾鄉」,近年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因此有「風光大縣」稱譽;今年「總統府音樂會」擷取這兩種意象,以「吾鄉風光」為主題,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國際知名指揮簡文彬擔任節目總策劃。

總統府說明,本次音樂會全長80分鐘,包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將演出音樂傳奇許常惠教授兩首管弦樂作品,以向這位彰化出身的大師致敬;知名的優人神鼓將結合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演出沈靜又震撼人心的鼓樂;彰化靜修國小合唱團則演唱「臺灣童謠園丁」施福珍作詞譜曲的鄉土童謠;以及也是彰化子弟的歌手林助家(阿家)與獨立樂團「農村武裝青年」也將傾訴對故鄉土地的情感,共同詮釋這座已有近三百年歷史、新舊交融的古縣城彰化。

總統府說明,呼應員林古地名「圓林仔(先民昔日開墾留下圓形林地得名)」的概念,今年「總統府音樂會」視覺設計以「圓」為發想,象徵果實飽滿、人群團聚的舞台;擔綱此次音樂會視覺設計的張雅婷也是彰化子女,擅長以手繪記錄對生活的觀察,並曾獲選為臺灣文博會Talent 100創作者;此次她以高架鐵路、在地公共藝術裝置、稻田農作,以及近年彰化大力推動的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等建設為素材,以輕快的線條,描繪出「吾鄉風光」的縮影。

總統府強調,「總統府音樂會」秉持「公益性」及「音樂平權」的宗旨及理念,格外重視偏鄉及身心障礙等弱勢民眾的文化近用權。本次音樂會受邀賓客廣邀在地經濟弱勢兒少家庭、總統教育獎得主、新住民家庭、國立彰化特殊學校及和美實驗學校同學,以及多次受邀至各地公益演出、由視障孩子所組成的心光樂團、馬興社區少年戰鼓隊小朋友,還有致力地方公益活動的各界人士,同時也邀請友邦使節及駐臺代表一同聆賞。

本次音樂會協辦單位包括彰化縣政府、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衛福部及法務部;承辦單位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執行單位為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而公廣集團則為音樂會之製播團隊。總統府也特別感謝各單位的協助,共同促成這次音樂會。

總統府也說明本次音樂會相關直(轉)播資訊,除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及總統府Youtube頻道外,包括中央廣播電臺、愛樂電台、民視四季台、華視及公視網站均將全程直播;教育廣播電臺並製作特別節目同步播出;華視頻道及公視藝文頻道將分別於6月3日(週日)22時及6月9日(週六)15時錄影轉播,喜愛音樂的朋友們可以透過以上管道,欣賞此次音樂會精彩演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