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城鎮品牌獎典禮 副總統籲建立屬於臺灣的「全球品牌」,加速臺灣的產業升級轉型
副總統出席「2018臺灣城鎮品牌奬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下午出席「2018臺灣城鎮品牌奬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將改變過去從硬體建設著手的觀念,多從文化層面思考,以強化地方建設的品質與特色,並期勉結合各界力量,將臺灣城鎮推向國際,並協助建立屬於臺灣的「全球品牌」,加速臺灣的產業升級轉型。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參加「2018臺灣城鎮品牌奬頒獎典禮」,看到臺灣各地方紛紛展現活力,打造自有的特色城鎮品牌,實在令人十分感動。

副總統提到,日本近年推動「地方創生」政策,其中心思想是「產、地、人」三位一體,也就是希望地方能結合地理特色及人文風情,讓各地能發展出適合人民的居住環境,以及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並以此創造就業機會與回流人口。副總統認為,臺灣也是一個具多元文化的國家,在各地方城鄉無論在人文風采、地景地貌、或是在地產物及特色產業等,都極具特色。我們如果能夠學習日本「地方創生」的精神,在臺灣各地進行深度探索,活化地方的能量,相信可建立在地的共識與自信,創造臺灣下一波的新經濟力量。

針對政府推動的相關計畫,副總統指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其中有關城鄉、軌道、水環境、友善育兒空間等建設計畫,都與地方充分合作、共同建設,以提升地方生活便利性。另外,經濟部的地方產業輔導、國發會的設計翻轉、地方創生等,也都可以強化地方的特色產業發展,吸引更多優質人才留居,推動地區產業經濟永續發展。

副總統表示,展望未來,政府將改變過去只從硬體建設著手的觀念,多從文化層面思考,以強化地方建設的品質與特色。例如:應用設計模式,發展在地的公共建設與服務機制,同時導入感質美學到在地生活與產業當中,加值地方的特色品牌,帶動經濟與觀光發展,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為加強施政成效,副總統表示,除了政府的大力推動外,來自民間的力量也是協助城鎮發展的重要推手,很高興「全球品牌管理協會」扮演了這個火車頭的角色,如果政府與民間、中央與地方能攜手合作,相信各城鎮定能展現自我的特色、發展在地經濟。希望透過表揚兼具在地特色文化力、設計力及行銷力的城鎮,結合各界力量,將臺灣城鎮推向國際,並協助建立屬於臺灣的「全球品牌」,加速臺灣的產業升級轉型。

副總統說,近來他接見許多來自南向國家的訪賓,他們紛紛表示喜愛來臺觀光,其中有來自印尼的訪賓表示,臺灣對穆斯林友善程度排名世界第七名。因為臺灣人慈悲、善良、好客、熱情,也尊重觀光客的文化,建立了對回教穆斯林友善的環境。其實臺灣的品牌就是全球的品牌。

最後,副總統也特別感謝另一個主辦單位-《今周刊》,為臺灣城鎮品牌獎的推動,帶來國家及社會的正面價值,讓國人更認同這片土地。他說,今天頒獎典禮現場的每位參賽者都是優勝者,因為有大家運用創意形塑更美好的在地生活,這就是本獎項最重要的精神所在。副總統也向辛苦的參賽者及評審委員致敬,並再度感謝「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的精心規劃。

隨後,副總統頒發城鎮品牌銅獎、銀獎、金獎予得獎鄉鎮公所。包括立法委員余宛如、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理事長陳春山、今周刊社長梁永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