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會長交接典禮 副總統期盼磐石會扮演領頭羊角色 共創勞資雙贏
副總統出席「磐石會第20、21屆會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3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磐石會第20、21屆會長交接典禮」時肯定磐石會為產業發聲,提供建言,造福業界,並期盼磐石會能夠扮演領頭羊角色,共創勞資雙贏的局面。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受邀出席磐石會現任會長林錫銘與新任會長張經金的交接典禮,這是中部地區產業界的盛事,全國各界菁英都來祝賀,就代表磐石會對於臺灣經濟發展的貢獻。

副總統代表總統特別感謝林會長過去一年來的努力,磐石會在林會長的帶領下,大家都淬礪奮發,一起讓臺灣經濟持續向上提升;也恭賀新任的張會長,他說,在林會長打下的良好基礎下,加上張會長經營管理的長才,帶領一百多位企業家,磐石會一定可以創新發展,為中臺灣打造更美好的明天,讓磐石發光,也點亮臺灣。

副總統指出,他在擔任副總統之前,主要的工作是學術研究,尤其是在生醫領域,他與林會長算是曾經共同打拚的同事,當年他們兩人打拚的是技術與創新;經過幾年之後,政府現在面臨AI、雲端、大數據、無人化等許多新興事務的挑戰,而現場與會者都是企業界身經百戰的領導者,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深刻體認國際趨勢的快速變動,我們需要利用臺灣的菁英來嵌入世界最新的技術,特別是帶動五加二創新產業,預擬因應對策,甚至超越競爭對手,成為世界上有目共睹的重要企業,對臺灣的產業轉型升級做出更好的貢獻,讓全世界看見臺灣。

副總統提及,在產業面臨全球化競爭壓力下,他非常瞭解產業的擔憂與困境,也清楚企業經營所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投資環境。磐石會實際上是政府與企業間重要的橋梁,能提供政府許多建議。例如大家所關切「投資五缺」的問題,在行政院賴清德院長的卓越領導下,政府已盤點相關問題並研提各項具體作法;而相關部會也在今年初,於全臺各地舉辦說明會,相信透過雙向溝通之後,政府在落實對策時將可以更精準滿足企業的需要。

副總統表示,去(106)年我們面臨一例一休不夠完善的問題,林會長曾數度向政府提供建言,現在勞基法已經修正完成,他希望磐石會未來在新任張會長的帶領下,能夠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共創勞資雙贏的局面。

副總統說,他瞭解產業界迫切呼籲在投資法規上,希望政府能夠更進一步的修正鬆綁,總統對這些問題非常瞭解,也非常關注,事實上這兩年來,政府在法規鬆綁上已經取得一些成果,至於尚未完成的部分,會請立法院加速進行。

副總統指出,去年,為了工業區舊廠房擴建更新,以及有無涉及繳付山坡地開發回饋金的問題,磐石會員們也有陳情,現在問題已獲得解決;而臺中市區周邊交通壅塞問題,需要打通幾條聯絡通道,磐石會員已向中央及臺中市林佳龍市長反應,相信林市長可以告訴大家「問題也即將解決」。

副總統表示,政府的存在就是要解決問題,他肯定磐石會會員除打拚自己的事業外,也為整體的產業環境發聲,提供建言,造福產業界。

最後,副總統指出,磐石會的努力證明優良的產業能在臺灣發光發熱,會員們就是最好的典範,也是其它企業家學習的榜樣。企業家與勞工們將能共享臺灣經濟成長的果實。磐石會匯聚了眾多標竿產業,張會長也非常有心引領磐石會讓大家在更好的產業氛圍下照亮臺灣。

另包括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