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透過臺灣國際蘭展平台爭取外銷訂單並行銷臺南
副總統出席「2018臺灣國際蘭展」開幕活動
中華民國107年03月0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日上午出席「2018臺灣國際蘭展」開幕活動,說明臺灣優良蘭花廣受國際市場之接受與肯定,並期許透過國際蘭展此一交易平台,讓臺灣獲得更多的外銷訂單,也讓世界各國的朋友認識蘭花城市臺南。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每年都有超過30個以上的國家參與臺灣蘭展,從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蘭花專家及愛好者齊聚在現場,就可以知道臺灣蘭花具有很大的魅力。「蘭花,不但讓世界走進臺灣,也讓臺灣走向世界」。

副總統提到,臺灣蘊藏著豐富的蘭科植物資源,種植蘭花已有100年的歷史,產業發展也超過20年。臺灣蘭花品種豐富且多元,因此發展出以外銷為導向的蘭花產業,成為供應美國、日本、荷蘭、南韓及越南等86國蘭花市場的重要產地。

副總統說,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臺灣花卉外銷總金額達1億8,781萬美元,其中蘭花就佔了92%,2017年蘭花類別中蝴蝶蘭佔臺灣花卉外銷總金額68.5%,顯示臺灣的優良蘭花確實廣受國際市場的接受與肯定。

副總統指出,在農委會的輔導下,2004年臺灣主辦「第八屆亞太蘭花會議暨蘭展」,自2005年起又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辦「臺灣國際蘭展」。至今「臺灣國際蘭展」已連續辦理13年,每年吸引超過20萬以上人次及世界各國外賓參與,已經和世界蘭花會議(World Orchid Conference)與東京蘭展(Tokyo Orchid Conference)並列為世界三大蘭展,也彰顯臺灣的蘭花產業具有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臺灣在國際蘭展期間所接獲的訂單,從2005年的8億元逐年增加至2017年的92億元,成長10倍之多。其中,在2017臺灣國際蘭展中參展國家達37個,參觀人數高達25萬人次,恭喜臺南市政府做了一次最好的城市行銷。他說,這樣的成果不但令國人感到驕傲,也代表過去幾年來臺灣產官學各界和臺南市政府團隊的努力沒有白費。

副總統表示,臺灣國際蘭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蘭花競賽、全球產業論壇、國際蘭花研討會以及主題蘭花景觀、蘭花及生技文創展售等,具有相當多意義,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

最後,副總統預祝2018臺灣國際蘭展圓滿成功,也期許透過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蘭花國際交易平台,可以讓臺灣獲得更多的蘭花外銷訂單,提升臺灣花農收益,也讓世界各國更多的朋友認識臺南這個蘭花城市。

包括國策顧問黃崑虎、黃崑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農委會主任秘書胡忠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臺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及臺灣國際蘭展主席陳石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