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新南向政策成效顯現 目標國來臺旅客成長達30%
副總統出席「2018觀光節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107年03月0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日上午出席「2018觀光節慶祝大會」,強調政府將傾全國之力推動觀光,並期勉觀光業者把握新南向目標國市場,提供客製化服務及品質,以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及觀光產值。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過去一年臺灣觀光市場正面臨結構轉型重整的階段,在外界的擔心和疑慮中,感謝觀光業界和政府站在一起,努力拚轉型、找機會,終於在去年創下來臺旅客超過1,074萬人次的歷史新高。尤其是政府積極開拓的新南向市場,首度突破200萬人次,這些都要感謝觀光業者的打拚及奉獻,才能有如此好的佳績,他要向大家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副總統說,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是在雙向互惠的基礎上,從三方面來努力,包括和友好國家建立策略夥伴關係、打造新南向產業生態鏈,以及強化和各國人民與社會的連結。其中,發展觀光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現在臺北街頭、全國各地景點,到處都能看到東南亞觀光客的身影,代表新南向政策已經具有成效。

副總統強調,過去一年,政府整合相關部會的外館資源,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來臺免簽,獎勵臺商返臺辦理企業獎勵旅遊,擴大旅展推廣、建置穆斯林友善旅遊服務環境、提升東南亞語別接待服務能量等政策及措施,讓新南向18個目標國來臺旅客首度破200萬人次,成長高達30%,占整體來臺市場的五分之一。

副總統說,這些成果只是個開端,政府期待當雙方交流更加密切、彼此更加了解後,能進一步針對觀光客的需求,積極設計客製化的服務及產品,讓來臺的旅客受到感動,並進而吸引他們消費。他期勉觀光業者,要抓住新市場的契機,提升接待品質,提供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以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和觀光產值。

副總統提到,在去年的觀光節大會上,總統曾說,政府一定會做觀光業者最有力的後盾,讓臺灣良好的觀光品質吸引更多人來觀光,而且會想一來再來。當時,總統並提出3項期許:第一、要傾全國之力來推動觀光;第二、要讓政策更貼近業界的需求;第三、要創造各種發展的可能性。

副總統說,這些理念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目前都已逐一落實。特別是「區域聯合治理」的概念,我們看到許多縣市首長,聯合在地觀光業者,一起到國外推廣在地特色,宣傳地方魅力景點,這些模式,未來仍將持續落實,他期許中央政府發揮更高的整合力量,統籌資源、整體行銷,配合更多地方政府及民間業者以創造更大的效益。

副總統重申,時代正在改變,旅遊的型態也不斷改變。但無論旅遊型態如何改變,他希望大家款待客人的真心不能改變,追求卓越觀光品質的細心與用心也不能改變。而在座的觀光業先進,就是轉動觀光產業鏈最關鍵的力量,對於這塊土地都有一份使命感與熱忱,他勉勵大家能繼續秉持初衷,為提升臺灣觀光整體價值和永續發展而努力,讓觀光旅遊不只帶來產值,也要讓來自全世界的朋友,感受臺灣之美,體驗臺灣溫暖的人情味,讓他們只要來過臺灣,就一定會愛上臺灣!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及臺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