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善用資訊科技、打造智慧行旅 副總統促儘速重建花蓮旅遊業
副總統接見「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7屆理監事及全國各縣市理事長」
中華民國107年02月2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下午接見「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7屆理監事及全國各縣市理事長」,除肯定該會為推展臺灣觀光的付出與努力,並說明政府致力發展智慧觀光及開拓多元市場的政策成果與願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來,在蔡總統的領導下,臺灣經濟穩定發展,各項經濟數據都相當亮眼,競爭力也不斷向上提升,希望大家繼續和政府一起打拚,相信明天一定會比今天更好。

副總統指出,目前臺灣的觀光產業,由於來臺旅客客源結構改變,正面臨轉型的挑戰與壓力,非常需要積極開發多元市場。但即便如此,去(106)年新南向市場來臺旅客首度突破200萬人次,成長高達30%,韓國市場也維持近20%成長幅度,至於歐美長線市場則維持8至11%成長率,這些都是大家打拚及奉獻的成果,也顯示政府多元開拓東北亞、新南向市場,及布局長程市場的策略奏效。

副總統提到,2月6日花蓮發生大地震,對花蓮地區造成傷害與影響,也對觀光帶來衝擊。對於受災的旅宿業,政府已經提供政策性融資,讓受災旅宿能儘速重建並恢復正常營運。在災區回復如常後,政府也將推出優惠方案協助產業振興,帶動地方旅遊;並積極進行國際行銷,持續客源開拓,讓旅客能放心前來。

副總統強調,於此同時,「品質」提升依然是觀光發展的重要關鍵,希望大家持續打造安全及便利舒適的旅遊環境,加強推廣穆斯林餐旅認證,藉由質的提升帶動量的成長,政府將全力協助產業提升接待的能量。

副總統也請大家持續支持政府的各項政策,在震災之後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對外開拓多元客源,對內創造良好的接待環境,讓國際旅客對臺灣的旅遊環境感到安全及放心,並感受到臺灣的友善、魅力與熱情。

副總統認為,智慧觀光可說是產業未來的趨勢,為旅客打造個人化專屬智慧新服務,是未來旅館業升級發展的重點。行動支付工具的發展已成為未來趨勢,政府刻正積極打造行動支付環境,讓支付方式更加多元便利。希望旅館產業也能掌握資訊科技、數位化與行動支付等智慧化趨勢,引領整體觀光產業的發展。

展望未來,副總統表示,政府也將積極建構數據平臺與資料庫,應用大數據分析國內外旅客動態,提供業者更精準有效的行銷策略,提升遊客滿意度及促進產業升級。在數位發展、智慧行旅的趨勢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將臺灣打造為智慧觀光的環境。

最後,副總統再度感謝交通部、觀光局及業界先進,在大家的努力下,締造了連續3年突破1千萬國際旅客人次的佳績,期盼在政府與民間的攜手合作下,未來可以再創臺灣觀光產業的新榮景。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率領、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