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獅子會奉獻服務不分國界 總統期許臺韓獅子會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增進兩國關係
總統接見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及355A區(韓國釜山市)代表
中華民國107年02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及355A區(韓國釜山市)代表,肯定該會為社會奉獻服務,也期許臺韓獅子會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增進兩國關係。

總統致詞時表示,國際獅子會臺北市300A2區和韓國釜山市355A區締結為姊妹地區,今年剛好滿三十年。在臺灣,我們常說「三十而立」,期許到了三十歲能夠確定目標,向前邁進。她相信,在座所有獅友們都已經堅定地朝服務社會的目標邁進。

總統指出,獅子會是臺灣重要的民間力量,長期以來熱心公益,協助政府照顧民眾、落實政策。無論是反毒、反霸凌宣導,還是關懷弱勢以及獨居長者。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會看到獅友們奔走的身影。

談及國際獅子會300A2區「團結友誼、快樂服務」的服務理念,總統認為,團結就是臺灣社會能夠挺過一次次艱難時刻的關鍵力量。這個月初,花蓮發生地震,舉國上下都心繫花蓮。國際獅子會基金會也迅速捐贈兩百萬元,協助災區復原、重建。她要特別感謝獅友們的付出。

總統說,獅子會的奉獻服務不分國界,300A2區的獅友在國內推動許多社會公益服務活動,也致力於參與國際人道組織服務工作,不遺餘力拓展國際結盟。除了今天在座的韓國釜山市,300A2區和日本青森縣、菲律賓馬尼拉以及泰國曼谷都締結為姊妹區,來拓展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談及今年獅子會的年度主題「We Serve」,總統期待,未來300A2區將能更加展現服務力,用服務力來結交全球各地的朋友,協助世界解決問題,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力量。她也希望未來臺韓兩國的獅子會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增進兩國關係。

訪賓一行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林正義及355A區總裁黃宗圭率領、內政部主任秘書沈淑妃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