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18國際科展登場 總統勉參賽團隊勇敢追夢 為世界帶來改變
總統出席「2018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2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下午出席「2018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強調跨域整合的重要性,並盼未來透過國際科展,持續培育專業人才,促進更多國際交流。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世界各地的年輕科學家來臺參加「2018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她說,國際科展是培育人才的平臺。面對全球性的挑戰,我們需要更多兼顧創造力、國際視野和社會關懷的科學家。如同今(2018)年展覽會主題「STEA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再加上藝術,顯見跨領域的整合,將是人類文明克服挑戰,邁向永續發展的關鍵。

總統指出,為了掌握這個趨勢,臺灣也正在加碼投資基礎研究和科學教育,去(2017)年大幅翻修《科學技術基本法》、推動「創新產業旗艦計畫」,就是最佳例證。此外,我們也透過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創造出更多專業人才流通的機會。

總統表示,現場有不少來自企業界、學術界、以及在不同國家推動科學教育的朋友。希望產官學之間可以有更多合作,栽培更多對研究有興趣的優秀學子,並促成更多國際交流。

總統也說,大人要更努力,讓每一位有志於科學研究的學生,都得到足夠的支持,可以勇敢追夢,這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總統對於本屆國際科展的評審、工作人員和贊助企業的辛苦付出,表達感謝之意,並對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榮耀長期以來對科學展覽的熱情跟投入,深表敬佩。

總統也祝福所有參賽團隊,都能留下美好的經驗,帶著這些經驗,繼續探索科學中的未知領域,為世界帶來改變。

隨後,總統頒發今年度「青少年科學獎」予得獎者。

包括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榮耀、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