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綬一等雲麾勳章給蔣仲苓
中華民國81年09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自頒授一等雲麾勳章給總統府參軍長蔣仲苓,以表彰他對國家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九時在總統府舉行。禮官首先宣讀勳章證書:「總統府參軍長蔣仲苓,器識弘毅,志慮忠純,參佐機衡,勳猷懋著。特授予一等雲麾勳章」。

隨後,總統親自為蔣參軍長佩掛一等雲麾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章。總統並向參軍長握手致賀。

蔣參軍長致謝詞時表示,蒙總統親自頒授象徵軍人至高榮譽的一等雲麾勳章,感到非常榮幸,「這是我一生的殊榮」。 

蔣參軍長是在抗戰的第二年考入陸軍軍官學校,民國二十九年初畢業分發部隊服務,至今軍旅生涯已有五十二年。 

他表示,最值得珍惜的是奉調擔任參軍長職,有幸能夠直接追隨總統,親炙教益,並蒙破格優遇,寵渥有加,令他衷心感戴。 

蔣參軍長說,今後雖然軍人生涯告一段落,但仍當一本報國初衷,追隨總統,竭盡綿薄,以報知遇。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副秘書長邱進益、第一局局長甯紀坤、第二局局長尹立人、第三局局長張復、機要室主任焦仁和、秘書室主任蘇志誠、參軍:鄧崇雄、林鳳模、應克範、林世芬、侍衛長王詣典等一級主管,及蔣參軍長的夫人鄔素、女兒蔣晉莊都在場觀禮。授勳儀式莊嚴隆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