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巴兩國元首相互贈勳
中華民國81年08月29日

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共和國兩國元首今天相互贈勳,充分顯示兩國人民的情誼深厚,邦誼永固。

李總統登輝先生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以采玉大勳章贈給塞拉諾總統,表彰他的輝煌勳績。

總統表示,塞拉諾總統是位傑出的政治家,多年來不斷致力增進瓜國人民的安全與福祉,及中、瓜兩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成就非凡,深為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所崇仰。

塞拉諾總統在受勳後表示,能獲得這座象徵中華民國最高崇譽的勳章,是他畢生的榮幸,他將更進一步的為加強兩國的邦誼,奉獻心力。

隨後,塞拉諾總統也以象徵瓜國最高榮譽的德以利金質領綬大項鍊勳章,贈給李總統,表達對中華民國元首最崇高的敬意。

塞拉諾總統表示,李總統學養俱豐,近年來帶領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為邁向現代化而努力,成效非凡,深為國際肯定,更為瓜國朝野所敬佩。

李總統受獎後則表示,能獲此崇高至上的勳章,不但是個人的殊榮,也是中、瓜兩國政府與人民間深厚友誼的表徵。

贈勳典禮,是於今晚七時十分在總統府舉行。李副總統元簇伉儷、郝院長柏村夫婦、蔣秘書長彥士、錢部長復夫婦、蔣參軍長仲苓、我駐瓜國大使歐鴻鍊夫婦,及瓜地馬拉外交部部長梅能特斯夫婦、駐華大使穆利納大使夫婦、城鄉發展部部長賈斯迪約夫婦等中、瓜兩國政府首長都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