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玫贈采玉勳章給中非總統柯林巴
中華民國81年05月1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致贈象徵我國最高榮譽的采玉大勳章,給來訪的中非共和國總統柯林巴,以表彰柯林巴閣下的輝煌勳績。

柯林巴總統閣下也以中非共和國最高之大十字懋績勳章,致贈給李總統,表達中非政府與人民對李總統崇高的敬意。

贈勳典禮是於今晚七時十分在總統府舉行,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五院院長等中華民國政府首長,及中非共和國外交部長杜勒蓋,經濟、計劃、統計及國際合作部部長班格巴等都在場觀禮。

致贈柯林巴總統閣下的頌詞中指出,柯林巴閣下為傑出之政治家,多年來不斷致力增進中非共和國人民之安全與福祉及中非與中華民國間之友好合作關係,成就非凡,深為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所崇仰。

李總統並在接受大十字懋績勳章後表示,這不僅是個人的殊榮,也是中華民國與中非兩國政府與人民間深厚友誼的表徵。

柯林巴總統閣下也致詞表達了他內心誠摯的謝意與敬意。他說,能獲贈采玉勳章,對李總統的隆情厚植與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將永誌不忘。今後必將為增進兩國的友誼繼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