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查莫洛夫人致贈勳章給總統
中華民國81年03月06日

尼加拉瓜共和國總統查莫洛夫人今天代表尼國人民與政府,致贈最崇高的聖哈信杜戰役‧竇樂里斯將軍元首級勳章,給李總統登輝先生,以表彰李總統對促成尼、中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的卓越功業。

查莫洛夫人同時以聖哈信杜戰役‧竇樂里斯將軍大十字級勳章,頒贈給李副總統元簇先生,表達對李副總統崇高的敬意。

贈勳典禮是於今晚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儀式莊嚴隆重。查莫洛夫人在贈勳前表示,尼加拉瓜人民對中華民國人民奮鬥的精神極為敬佩,特別是敬業與勤勞造就了不平凡的經濟和科技發展,並成為本世紀世界上的經濟奇蹟。

她說,尼加拉瓜人民將李總統尊為友好的政治家,並特別以象徵尼國最榮譽的勳章贈給李總統。這項大勳章是尼加拉瓜頒贈給因功業彪炳,在其本國人民歷史上有顯著成就,並引導其國民到更高境界的偉大人物。

另外,為表達對李副總統的敬意,查莫洛夫人表示,頒贈的勳章是竇樂里斯將軍大十字級勳章;竇樂里斯將軍是尼加拉瓜的先賢之一。中美洲愛國軍隊在他的遠見及英勇領導下,於一八五五年聖哈信杜戰役中戰勝,並保衛尼國的獨立及生存。

李總統在受勳後表示,能獲贈此一崇高至上的勳章,不但是他個人的殊榮,也是中、尼兩國政府與人民間深厚友誼的表徵。「本人十分珍視,閣下的隆情厚誼也將永誌不忘」。

李總統強調,今後必將為增進中、尼雙方政府與人民間的友誼繼續努力,相信中、尼兩國間友好合作關係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必將更為鞏固發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