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於薄柔纜
中華民國84年01月0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頒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花蓮縣門諾會醫院前院長薄柔纜醫師,以表彰他四十多年來,本諸愛心默默付出,對花東地區民眾所做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十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參軍長陳廷寵、勞委會主委謝深山、衛生署署長張博雅、花蓮縣縣長王慶豐都在場觀禮。

薄柔纜醫師是由其夫人薄素菲女士及門諾會醫院院長黃勝雄等陪同,到總統府。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接著,總統親綬紫色大綬景星勳章,先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後,總統向薄醫師握手致賀,觀禮人士也都向薄醫師祝賀。

薄醫師致詞時表示,能得到這個勳章,是他畢生的榮譽;他要特別感謝他的太太及所有支持門諾醫院的朋友。

薄醫師並指出,任何事情能獲得肯定與成功,都不是一個人的力量,而是靠團隊的合作,這點尤其重要。

他也說,門諾醫院能穩定的發展,更重要的一點是台灣的政治民主、社會安定,也唯有在這個環境下,門諾醫院才能有今天的規模。

薄醫師,民國十五年生於大陸河北省,其父薄清潔牧師,亦為醫師,於一九○九年攜眷到大陸,從事醫療及佈道工作,前後長達四十年,為中國人奉獻了一生,至一九四九年大陸淪陷後,才返回美國。其子,即薄柔纜醫師,早歲即承父訓,以醫療、傳道為終身職志,在美國堪薩斯伯特大學及伊利諾芝加哥大學醫學院畢業後,於民國四十二年來台,到當時物質缺乏的花蓮服務,並創辦花蓮門諾會醫院,四十多年來帶領專業醫護宣教士們,不畏艱難,跋山涉水,從事山地巡迴醫療工作,為花東地區民眾默默地奉獻了一生,於去年退休,返美後續為門諾會醫院的擴建籌募款項。薄醫師父子兩代為兩岸中國人奉獻長達八十餘年的精神,令人感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