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連戰一等卿雲勳章
中華民國85年04月2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頒一等卿雲勳章給行政院長連戰,以表彰他對國家的貢獻。 

授勳典禮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連院長的夫人連方瑀女士、李副總統元簇先生、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立法院長劉松藩、司法院長施啟揚、監察院代院長鄭水枝、國民大會秘書長陳金讓、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丁懋時等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首先由禮官宣讀勳章證書:「行政院院長連戰,器識恢閎,才猷卓越,致力憲政革新,厲行民主法治,推動全方位施政,建設現代化國家,碩劃宏謨,勳績並懋,特授一等卿雲勳章,用彰榮典。」 

接著,總統頒授一等卿雲勳章,先佩綬帶,後掛正章。頒勳後,總統和連院長握手致賀,全體觀禮人員也都鼓掌祝賀。儀式莊嚴隆重。

連戰受勳後表示,承總統親頒勳章,是他一生最崇高的榮譽;多年來深受國家栽培及總統和長官的提攜、指導,近年負責政府工作,假如有任何的成果,也都是全體行政工作同仁毫無保留的支持,因此,他亦特別表達誠摯的謝意。 

連戰並表示,今後將竭智盡忠,報效國家,無論在任何工作單位,都將盡心盡力,以不負總統的期許及全體同仁的盛情。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