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美洲銀行總裁阿瓦雷茲
中華民國81年11月1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中美洲銀行總裁阿瓦雷茲,及該行執行董事梅西亞時表示,中華民國亟願以本身四十多年來經建成果與發展經驗,提供中美洲各國參考,以回饋國際。

中美洲銀行於民國四十九年成立,其創始會員國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及哥斯大黎加五國;期間,並於民國七十四年成立中美洲經社發展基金。我國參與這項基金成為中美洲銀行的區域外會員國。

總統表示,成為會員國之後,將可進一步提供國家發展的豐富經驗,並協助中美洲國家的經濟和社會建設。

阿瓦雷茲表示,中美洲國家歷經動盪之後,目前各國都由民主政府主政,中美洲各國政府與人民都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因此,目前對於中美洲各國而言,此際可以說是第二次的國家重建。

他表示,中華民國能在中美各國積極重建的時刻,加入中美洲銀行成為會員國,協助各國的發展,深受中美洲各國的感謝。

總統則表示,中華民國亟願以本身努力獲致的成果回饋國際社會,並希望藉此,能增進中美洲國家人民的福祉。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中央銀行總裁謝森中、外交部次長程建人都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