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柯恩
中華民國81年11月1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柯恩時指出,冷戰結束後,世界新秩序亟待建立,我們必須要有前瞻的智慧與寬容的心胸,用務實的做法來推動國際新秩序。

李總統告訴柯恩參議員,美國與亞洲各國的利益是不可分的,美國不宜從亞洲撤退,美國應該透過經濟關係的加強,強化亞洲各國的自衛能力。

柯恩參議員也表示,面對國際新形勢,美國不應該從世界各地退縮,反而應該透過經貿各方面的關係,加強與各國的聯繫與合作,以促進各地區的安定與和平;與中華民國的密切合作關係,就是其中的重要環節。

總統於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柯恩參議員,隨同晉見的有美國「政府投資管理公司」總裁史道特、柯恩參議員的公子凱文‧柯恩,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魯樂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