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中小學教學發展情
中華民國81年09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繼續巡視中小學教學發展情形。總統特別希望老師們能協助學生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方法與習慣,提高學習的興趣與信心,以增進學習效果。

總統上午九時三十分,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與應邀作陪的執政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宋楚瑜陪同,抵達新竹,並分別巡視了新竹女中與竹北國小。

總統在巡視時,特別向老師們對學校與學生所奉獻的心力,表達誠摯的敬意,總統也提前祝賀老師們教師節愉快。

新竹地區人文薈萃,除了清大、交大、師院等高級學府外,地區內高級中學、國中、小學都有良好的基礎與發展。新竹女中校長鍾香華表示,竹女秉持「學生第一,老師至上」的原則,貫徹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方案。

她同時指出,竹女一向是以五育均衡發展為一貫的傳統,未來發展仍將貫徹這個目標,並依據學生的性向、興趣、智能,為國家培養優秀的人材。

總統對於竹女教學的目標深表肯定。總統並希望竹女仍運用豐富的社會資源,改善硬體設施,充實教學設備,以提供學生們良好的學習環境。

總統今天也參觀了竹女的美術資優班上課情形;竹女學生看到國家元首蒞臨,都非常興奮,紛與總統握手並高喊總統好,合唱團則獻唱中外名曲,她們甜美柔和的歌聲,深獲總統的贊賞。

隨後總統轉往竹北國小巡視;總統對學校的設備相當注意,並親自到廁所了解衛生情形。

總統希望學校能利用有限的經費,盡力改善學校老舊的設備,給學生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

中午總統並和桃、竹、苗地區國大代表們餐敘。總統除聽取意見之外,也感謝大家為地方與社會建設發展所做的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