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中部地區
中華民國81年09月2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前往中部地區巡視,了解國中教育的發展;由於適逢教師節前夕,總統特別藉這個機會向老師們表達最高的敬意。

總統是於上午十時卅分許,由總統府副祕書長邱進益陪同,抵達南投縣旭光國中。執政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宋楚瑜應邀作陪。

總統在聽取旭光國中校長孫磊的簡報後,對於學校課程的安排、師資與電腦教學情行,非常關心。

總統指出,課程的安排應有彈性,最主要是能因材施教,除了提供學生們有一個良善的學習環境之外,也要拓展學生的視野,使學生能有充分的思考空間。

總統認為,電腦的教學相當重要,但是,電腦的設備固然已相當普遍,卻沒有充分的發揮應有的效果,這是必須要加強之處。

談到師資問題時,總統表示,老師們終年為了教導學生,相當辛苦,為了準備教材,可稱花盡心思;但是,老師們也要有休息,充電的時間。

因此,總統認為,學校或教育當局應多為老師們安排進修的課程使老師們在教學之餘也能更進一步拓展學識,在教學相長中,相信對本身與學生都有極大的益處。

下午,總統巡視了台中縣霧峰國中,受到校長、師生們的熱烈歡迎。在校長陳登輝的陪同下,總統親自到教室參觀,特別是衛生設備、廁所等環境,總統都看得相當仔細。

對於學生吸食安非他命的情形,總統一向關切,今天在巡視時也特別詢及。總統並表示,青少年時期是人格成長的一個重要階段,學校、家庭一定要相互配合,而「生活就是教育」,成年人更應要求自己,才能教導子弟們,成為孩子的表率。

今天中午與晚間,總統也分別和中南地區選出的執政黨籍國大代表餐敘,聽取大家對地方、國家應興應革的意見,同時,總統也特別慰勉大家對社會建設所投注的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