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連漢濱等傑出青年
中華民國81年09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連漢濱等十五位傑出青年。總統除了對他們的傑出表現表示肯定之外,也期勉大家能在既有的成就上,繼續努力、奮鬥,為自己、為社會、國家、乃至整個人類,奉獻更大的心力。

總統在談話中,並提出「氣魄」與「意志」來勉勵青年朋友,希望大家在自我的磨練中,都能培養自己的氣魄、膽識,建立本身的風格,來追求理想,達到目標。

當選第三十屆十大傑出青年暨傑出華裔青年特別獎當選人,上午九時卅分由內政部長吳伯雄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總統對於每位傑出青年當選人的奮鬥過程非常敬佩。總統並指出,由資料了解,各位最年長的不過是四十歲,今天大家的得獎,可以說是各位在人生的前半段已得到社會的肯定。

「但是,大家的人生還有一大段,目前的肯定與成就,可說是一個基礎與開始」,總統懇切的勉勵大家,能「更為精進努力,創造更好的成績」。

總統表示,傑出青年獎的設立已有三十年,過去當選的傑出青年都是今天社會的領袖與中堅,例如現任的司法院院長林洋港,省主席連戰、內政部部長吳伯雄等;可以說由於大家的努力與表現,使我們的國家與社會都能有長足的發展。

總統並有感而發的表示,昨天晚上他一直想今天見到各位應該講點什麼話?經過深思後,「本人想,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了解『做人』之道」。

「做人是不容易的,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能被社會肯定與朋友支持的人,是相當重要的。」總統說,「大家都了解我是一個基督徒,年輕時對於佛教也極為熱衷,事實上,宗教都是在教導我們向善、做人」。

總統認為,二者教義或有不同,但有一個共同點是「道」,何謂「道」呢?就是路,就是「方向」。要「立道」與「擇道」。

總統指出,換句話說,我們必需要能在自我的磨練中,自我砥礪,修養自己,才能得「道」。在人生的過程中,最主要即是把自己本身所學溶於社會,在自省中求「道」接受「道」;假如能如此,則「我們的人生是無限的寬廣」。

總統並表示,雖然我們無法到山中修行、求道,但是我們可以在現實的生活中磨練自己,在人生的喜怒哀樂中能求得一種內心的「坦然」與「平靜」。

總統在談話中,一再的對所有當選人的努力表示肯定。並希望大家能作為國人的表率,使我們的社會與國家能更有長足的發展。

今天晉見總統的十大傑出青年是:楊永斌、連漢濱、王秋涼、王春雄、江東亮、賴國洲、吳明哲、張申國、陳中申、施治朗。及華裔青年特別獎當選人:張文華、黃久娟、葉日鴻、姚旭燈、陳港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