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查莫洛夫人答謝宴會
中華民國81年03月06日

李總統登輝伉儷今天親臨參加尼加拉瓜共和國總統查莫洛夫人舉辦的答謝宴會。總統特別對查莫洛夫人重視中、尼兩國邦誼,表示榮幸與感謝。

率團來我國作正式訪問的尼加拉瓜總統查莫洛夫人,將於明天離華,今晚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答謝宴會,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他們的盛情款待。

李總統伉儷抵達會場時受到查莫洛夫人的熱烈歡迎。席間,李總統並應邀致詞表示,查莫洛夫人與訪問團貴賓這幾天來已參觀中華民國各項文經、農牧建設,並與政府首長、企業界領袖就加強雙方金融、經貿、農牧及退除役輔導等事項充分交換意見。

李總統深信,這對中、尼兩國更進一步發展互助合作的關係極有裨益,也為兩國邦交的敦陸開創新機。

李總統並指出,雖然查莫洛夫人一行明天即將離開中華民國,但查莫洛夫人睿智高雅的氣質及親切和藹的風範,已在我國人心中留下極為深刻美好的印象。

離別在即,不勝依依,因此,總統至盼查莫洛夫人能於不久的將來,再度來訪。

查莫洛夫人則在致詞中表達了她此行對中華民國的觀感。她表示,四天來親睹中華民國所創造的經濟奇蹟。「我們真正了解這項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及社會發展的成果絕非僥倖所致」。它是中華民國人民勤勞不懈、奉獻犧牲所獲得,也是中華民國偉大領袖孫中山先生、蔣中正先生及其優秀的後繼者高瞻遠矚所賜。

查莫洛夫人同時指出,早在與中華民國恢復外交關係時,她本人就特別有興趣於培養和中華民國的良好關係。「目前駐貴國大使就是我的長子,他對此地情勢隨時與我保持聯繫」。

因此,查莫洛夫人說,只要中華民國官方訪問團,或工商業者抵達尼加拉瓜,「本人都安排時間親自接待,這是本人的作風。」

查莫洛夫人並感謝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對尼加拉瓜所提供的支助「對此,將永遠留在我國人民的記憶裏」。

查莫洛夫人並誠摯邀請李總統能在最近的未來,訪問尼加拉瓜,同時,查莫洛夫人也邀請中華民國企業界人士前往考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