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紅十字會全國會員代表大會
中華民國81年03月0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名譽會長身分表示,希望今後紅十字會能發揚博愛服務的精神、強化專業職能,並不斷研究發展,為社會作更大的服務。

紅十字會八十一年全國會員代表大會上午在台大醫學院舉行,李總統親臨致詞。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內政部部長吳伯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會長徐亨、秘書長陳長文等都出席今天的大會。

總統表示,任何一個團體,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健全組織。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於民國四十三年十月公布實施,最近才完成有關規章的制訂。

這次大會是紅十字會在台的首次代表大會,會中並改選會長、副會長及部分理監事,使組織得以更加健全,而邁向新的里程。總統相信,在紅十字會大家庭全體同仁齊心努力下,必能在已有的良好基礎上,為紅十字事業開創更光輝的一頁。

總統在談話中也特別希望紅十字會能發揚「博愛服務」的精神,不僅要以實際的行動去愛自己的國家、社會、家庭、和同胞,更要兼善天下,激發國人宏揚我國「仁愛」的優良傳統,以博愛溫暖社會,以服務造福人群。

近年來,紅十字會接受政府委託,辦理許多民間事務,表現優異。總統指出,今後仍希望能結合社會脈動,詳加規劃,為海峽兩岸同胞作最大的服務。

我國紅十字會,於民國前八年成立,在過去將近九十年的歷史中,紅十字會本著人道和博愛的精神,協助政府完成許多救人濟世的工作,深為國人敬佩。

談到強化專業職能及研究發展時,總統說,紅十字會的業務範圍十分廣泛,隨著國際情勢的演變,國際紅十字會的業務,不斷的成長,學術和專業技能有待創新提升,希望我國的紅十字會能加緊腳步,迎頭趕上。

總統在致詞中特別指出,政府開放大陸政策,允許民眾到大陸探親以來,紅十字會為兩岸民間交流,提供許多開創性的服務,贏得許多讚譽。

其間,徐亨會長和陳長文秘書長曾多次向總統簡報工作情形。總統對紅十字會在人少事繁,經費不足的情形下,仍能積極推展會務,而有良好績效,深表讚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