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尼加拉瓜總統查莫洛夫人
中華民國81年03月03日

李總統登輝伉儷今天親率李副總統、五院院長等政府高級官員,前往台北松山機場迎接率團來我國正式訪問的尼加拉瓜總統查莫洛夫人。總統代表政府與人民,對她的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查莫洛總統一行是於下午五時四十分許抵達機場,在接受二十一響禮砲的隆重歡迎,及中、尼兩國國歌聲後,查莫洛總統由李總統陪同,檢閱了我國三軍儀隊。

隨後,李總統致歡迎詞表示,這次查莫洛總統率團來訪,「本人得與閣下就當前國際局勢及兩國共同關切事項充分交換意見,相信對於加強兩國之友好合作關係,必有助益,也將為兩國邦誼再增新頁」。

李總統除推崇查莫洛總統識見卓越外,並表示查莫洛夫人自一九九○年四月就任總統以來,致力推動各項建設,提高人民生活水準,追求中美洲之和平與民主,表現傑出,深受尼國全民愛戴,並贏得國際讚譽。

李總統同時指出,中、尼兩國地理上雖然相距遙遠,但崇尚和平民主及致力民生福利的理念相同,因此,從民國七十九年中、尼兩國復交以來,各方面的合作關係日益密切。

總統在簡短的致詞最後,並代表政府與人民,預祝查莫洛總統一行訪華愉快。

查莫洛總統致答詞時則表示,中華民國人民勤勞的民族性是世界各國的楷模,這次能來訪,感到無上光榮,而訪華目的乃為加強雙方人民間友好的關係,並學習中華民國在經濟及社會發展的豐富經驗。

她並指出,尼國與中華民國復交後,彼此的合作關係都密切加強;兩國人民也都企望和平與繁榮,這一相同的目標,更將我們聯結在一起。

查莫洛總統同時代表訪問團及尼國人民,對李總統熱烈的接待表示感謝。她也希望,能以同樣熱烈的方式歡迎李總統在近期訪問尼加拉瓜。

致詞後,台北市市長黃大洲並代表台北市市民向查莫洛總統贈獻市鑰,表達熱烈的歡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