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南下巡視三軍部隊
中華民國81年06月05日

李總統登輝辦公室今天指出,強大的國防力向、雄厚的經濟實力、豐富的文化建設,加上全民的團結,是達成國家統一與創造中華民族新時代的重要因素。

總統呼籲國人應加強建立團結的共識。總統強調,「團結才有力量」,也唯有摒棄私利、團結一致,「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我們長期以來努力奮鬥的目標,才能達成。」

總統今天專程南下巡視三軍部隊,並和官兵們共慶端午佳節。總統對全體國軍弟兄犧牲假期、堅守崗位,保國衛民的精神,表示嘉勉。

總統是於上午由國防部部長陳履安、參謀總長劉和謙、總統府參軍長蔣仲苓、副秘書長邱進益、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楊亭雲等陪同,於八時三十分抵達臺南,巡視了空軍四四三聯隊、陸軍裝甲部隊、高雄左營海軍基地,及岡山鎮和平社區成功眷村。

總統看到三軍官兵士氣高昂、精神飽滿,尤其是一絲不苟、兢業的精神,深表肯定與嘉勉。中午,總統在巡視了陸戰隊司令部後,與南部地區國軍官兵代表會餐。

總統對官兵做精神講話時指出,去年依法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廢止了臨時條款;最主要的意義就是把過去海峽兩岸以軍事對峙的狀況,調整為以和平的方式來對待,並希望能進而促使大陸邁向自由、民主、均富。

「但是,我們終止動員戡亂時期,並不是表示我們不需要國防與防衛武力」,總統特別指出,「事實上,我們更必須維持強大的國防力量,並以此作為政府的後盾」。

總統同時表示,上個月國大臨時會完成了第二階段的憲政改革工作,最重要的是保障國民的權益,並且提供全民有更多參與國家建設的機會。

總統認為,憲政的改革、政治的安定,配合國防與經濟的發展與建設,都將使我們的國家邁入新的境界;而,除了硬體建設的加強之外,我們更必需充實本身的文化精神建設。

總統指出,文化建設的成效雖然不是一蹴可幾,但是我們每個國民都應自我要求,自我實踐,尤其是不要輕易的放棄我們固有的之中華傳統文化與道德。

總統今天在談話中並特別重申了社會公義與傳統「中國人「包容、謙虛」美德重振的必要。總統認為,如果國人都能將固有的傳統美德在生活中實踐,則相信以我們國家的實力,加上充實的文化建設與人文素養,必然能使中華民國與中華民族得到世人的尊敬與欽佩。

餐敘後,總統和隨行官員也巡視了南部地區警備司令部,慰勉官兵們的辛勞。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