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開國元旦升旗典禮
中華民國81年01月01日

中華民國八十一年開國元旦升旗典禮,今天在總統府前廣場隆重舉行,李總統登輝先生並親臨現場,和五萬多前來參加升旗的民眾們,高唱國歌,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致最高敬禮。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抵擋不了來自各地民眾們的熱情。今晨六時不到,總統府前廣場即已擁入近萬各行各業的民眾,大眾或同學結伴,或一家老少,都抱著虔誠的心,前來參加升旗典禮。

總統於六時二十六分許,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參謀總長劉和謙、參軍長蔣仲苓、副秘書長邱進益等陪同蒞臨,會場民眾立即響起一波波「總統好!」的問候、致敬聲。總統也向民眾揮手致意,並和已在會場的行政院院長郝柏村、內政部長吳伯雄、台北市長黃大洲等政府首長們握手賀年。

六時三十分,升旗典禮正式展開,總統率領大家高唱國歌,並向冉冉上升的國旗行最敬禮。所有在場的民眾們,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總統府旗桿飄揚,內心都激動、興奮。

大家向國旗行注目禮時,上中也揮動著小國旗,場面至為壯觀。升旗儀式後,總統並和全體民眾高呼「發揚開國精神、完成國家統一、中華民國萬歲」等口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