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南卡羅萊納州州長甘貝爾等
中華民國81年01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分別接見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州長甘貝爾與美國聯邦參議員李碩,對於他們的來訪,總統都表示了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在與甘貝爾州長晤談時指出,中華民國能有今天的成就,主要歸功於我政府對於教育工作的重視。正由於政府的重視,使中華民國能夠不斷有新的人才為國效力,這是促使中華民國現代化的重要因素。

總統同時表示,理想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這也是教育的重要功能,不過,有時理想也必須以務實的方法來促其實現。

甘貝爾州長對於總統的精闢見解表示讚佩,他並強調支持中華民國的堅定立場。

前美國駐韓國大使吳克今天陪同甘貝爾州長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與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在場作陪。

稍後,總統在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李碩時指出,民主政治應以民意為依歸,如果不能順應新民意,整個政治即會趨於保守和落伍。

總統說,今年是中華民國發展過程中重要的一年,所有憲政改革都將在這一年內完成。只有政治的不斷革新,取得全民的共識和團結後,中華民國才會更進步。

李碩參議員對總統的接見表示感謝,他說,由於個人家庭背景的關係,此行倍感親切,並對我國各方面的發展,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