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中樞紀念開國典禮暨元旦團拜
中華民國81年01月01日

中樞今天舉行中華民國八十一年開國紀念典禮暨元旦團拜,李總統登輝先生親臨主持。總統除期勉全國同胞,和衷共濟,奮勵邁進,也親切祝福大家新年好。

上午九時正,總統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參軍長蔣仲苓陪同蒞臨會場。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中央與地方政府高級首長都起立向總統致敬。

今天會場講台,兩側擺設燦爛盛開的粉紅色劍蘭,散發朝氣蓬勃的氣象,與會場歡欣的氣氛,相互輝映。

典禮開始,總統率領大家唱國歌,向國旗暨 國父遺像行三鞠躬後,全體與會人士首先向總統行禮拜年,並相互行一鞠躬禮,互祝在新的一年惕勵奮發,為國家社會開創光明的前途。

總統於團拜後,隨即發表元旦祝詞強調,在新的一年中,我們將可在新的憲政體制下,加速推動政治結構的改善,進一步達成民主政治的目標。

總統特別指出,我們最所縈懷的,還是文化建設工作。我們深知,沒有厚實的文化基礎,即無健康的社會;沒有健康的社會,更無安定和諧、繁榮富裕的國家可言。

總統盼望,國人在享受充裕的物質文明之餘,能在觀念上,重新肯定倫理道德的價值,在生活上,重新體認「勤儉建國」的精義,以充實民生,厚植國力,奠定國家進一步發展的丕基。

總統同時也表示,世人終將領悟,唯有在和平、理性、平等、互惠的前提下,經由內部的整合與國際的合作,才能引領全世界人類,進入一個安定進步、共存共榮的新時代。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