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井上與史蒂芬斯
中華民國81年01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井上與史蒂芬斯,除對他們的遠道來訪表示歡迎之意外,並對他們兩位多年來對我國的支持,表示感謝。

總統在晤談時表示,在逐漸成形的國際新秩序中,共同防衛體系的建立,是很重要的一環。就亞洲地區而言,中南半島、朝鮮半島與台灣海峽仍存在不安定的變數,因此美國繼續在此一地區維持軍事力量,具有不可忽視的重要性。

總統指出,國家的安全超乎一切經濟的考慮之上。因為沒有安全保障的和平,是虛偽不實的。

總統同時指出,中國的統一沒有時間表,唯有在中共改變體制,大陸人民享有自由、民主、均富的情況下,統一才有可能。

總統強調,現階段我們與中共之間最需要建立的是雙方的互信,而在發展的過程中,維持台海地區的和平與安定是必須的要件。

井上參議員表示,他十分重視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他並特別強調,中華民國在台灣所獲致的成就,是許多國家的夢想,而難以企及,美國十分珍惜與我國之間的友誼。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魯樂山均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