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國宴款待瓜國總統
中華民國81年08月29日

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共和國兩國元首今天在此間重申並保證,將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關係,以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李總統登輝伉儷今晚在總統府,以盛大的國宴款待甫於下午率團抵華訪問的瓜地馬拉總統塞拉諾伉儷及隨員;李總統對他們遠道來訪,再次表達了最誠摯與熱烈的歡迎之意。

席間,李總統致詞指出,中、瓜兩國同具優良傳統,政治上都崇尚民主、自由,多年來一直是推誠相與,密切合作。

總統盼望塞拉諾總統與訪問團成員,在短短幾天的訪問中,能對中華民國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並能隨時賜教,以使中、瓜兩國既存的政治、經貿、文化、科技等良好合作關係愈益增進。「本人深信,閣下這次蒞臨訪問,已為兩國關係的加強,奠定了新的里程碑」。

總統並保證:中華民國將繼續秉持兄弟之邦的情誼,竭盡所能,進一步加強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在談話中,總統推崇塞拉諾總統是一位勤政愛民、才識卓越的政治家,並於一九八六年創建現今的瓜國執政黨—團結行動黨,也曾於一九八七年七月以該黨黨魁身分應邀來華參加中華民國經濟發展研討會。

總統同時指出,去年元月塞拉諾就任總統以來,更領導瓜國朝野,對內銳意推行經社改革,積極與左派游擊隊進行和平談判,使瓜國獲致安定與進步;對外堅決維護國際正義,謀求中美洲的區域整合與發展,堅毅果決,成就卓著,令人敬佩。

李總統曾於一九八五年九月以副總統身分,訪問瓜地馬拉。總統回憶說,瓜地馬拉山川秀麗,物產豐富,氣候宜人,素有「永恆春天」的美譽,其悠久文化與馬雅古蹟,至今仍令他印象極為深刻。

塞拉諾總統致答詞時首先對訪問團受到中華民國各界熱誠的款待,表示由衷的謝意。他也代表瓜國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長期以來對瓜地馬拉的支持與協助,表示誠摯的謝意。

塞拉諾總統並認為,此行訪華,除了實地體驗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的勤奮與合作精神之外,也將以中華民國成功的發展經驗為鏡,相信此舉將對瓜國人民努力改善生活水準,產生長遠的影響。

今晚的國宴,李總統伉儷並與塞拉諾總統伉儷,邀請與宴人士共同舉杯,互祝兩國國運昌隆。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