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軍禮歡迎瓜地馬拉總統賽拉諾
中華民國81年08月29日

李總統登輝伉儷今天親率政府高級首長前往台北松山機場,迎接率團來我國正式訪問的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塞拉諾伉儷。

總統伉儷並代表政府與人民,對塞拉諾總統伉儷及代表團全體成員遠道來訪,申致最熱烈的歡迎。

塞拉諾總統伉儷一行是於下午二時五十分許抵達機場,由於天雨,因此歡迎儀式改在室內舉行,在二十一響禮砲及中、瓜兩國國歌後,李總統致歡迎詞。

總統表示,中、瓜兩國雖然地理上相距遙遠,但由於崇尚自由、民主的理念相同,因此,邦誼素極敦睦。

總統並推崇塞拉諾總統英明睿智,勤政愛民,尤其是自去年一月就任總統以來,致力經濟發展、促進自由民主,表現傑出,深獲瓜國全民愛戴,為中美洲最卓越的政治家之一。

對於這次塞拉諾總統率團來訪,總統除再次表達歡迎之意,也指出,「本人得與閣下就當前國際局勢及中、瓜兩國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深信必有助於進一步加強雙方友好合作關係,也將為兩國的邦誼再添新頁」。

總統簡短致詞後,並代表政府與人民,預祝塞拉諾總統伉儷一行訪華順利愉快。

塞拉諾總統致答詞時強調,瓜地馬拉對中華民國堅定的支持與友好的立場絕不改變。

他說,瓜地馬拉非常關心中華民國近年來各方面力求改革與經濟發展的情形。這次來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帶來瓜國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的情誼與尊敬。

塞拉諾總統並對中華民國在多變的世局中仍能堅持理想,從事社會的發展與國家的建設,極表推崇與敬佩。

致詞後,台北市市長黃大洲並代表台北市民向塞拉諾總統贈獻市鑰,表達熱烈的歡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