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赴美參加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民進黨代表
中華民國81年07月0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如何更進一步增進國民生活的福祉,保障社會的安定與國家的安全,「一直是本人擔任國家元首治國的最基本理念。」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秉持「執中」的原則,也就是以大多數人的意見與需求為中心,帶領我們的國家,一步步踏實的邁向成功。

總統強調,當前國家的發展,不論是在國內或是國際都面臨許多問題與困難,如何尋求解決之道,不是光靠喊口號、講大話,就可解決,「而必須真正去了解民間的想法,對困難能虛心並以務實態度,去探討與處理,才能對我們的人民有幫助,也才能突破橫逆」。

應美國民主黨之邀,將於明天啟程赴美參加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民進黨代表,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總統晤談時特別指出,當前國家在積極從事經濟建設之餘,也正大力從事政治的改革,向政黨政治之途邁進,使我們國家的發展能更落實;而如何使目前政治生態之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發展包括權限、財政等得以均衡,是需要國人一起來努力的。
在一個多小時的晤談中,總統仔細的聽取了包括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五位代表對當前國內政治、兩岸關係、國家建設、國民大會之定位,及加入聯合國問題等,提出的意見。

總統特別指出,五月間閉幕的國民大會臨時會通過的憲法增修條文,雖然外界有不同的評價,「但是四十多年來累積的問題,我們沒有流血、沒有打仗,能依修憲的方式解決,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總統認為,經過四十多年的努力而能召開修憲的國大臨時會,並且通過增修條文,其本身就是一件具有意義的事。「但是,會開完了,並不表示就是結束,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督促政府去落實,唯有如此,才能幫助我們的社會能健全發展,我們人民的生活能更有保障」。

總統表示,國家是我們大家所共同擁有的,國家的建設也不是只靠一個黨,而是要全民大家一起來共同參與、努力、奉獻心力的,因此,總統懇切盼望,民進黨能站在國家整體的立場來考量,唯有國人同心協力,國家才有希望。

總統同時指出,對問題的解決,對事情的看法,都是要一步步的解決,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對人民有利,才是我們所最關切的。

基於國家一體的理念,總統在今天的晤談中,也特別親邀民進黨能派員參加國家統一委員會,大家一起來努力,來奮鬥,相信這也是全體中國人所樂見的。

今天晉見總統的民進黨成員包括:主席許信良、外交部主任楊黃美幸、國大代表郭時南、張晉城與研究員范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