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員代表
中華民國81年04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員代表時,誠懇的盼望婦女同胞們,都能了解政府的目標,支持政府的政策。總統更希望大家能積極的參與,使我們國家在邁向統一及現代化的過程中,全體婦女同胞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今天是婦聯會成立四十二週年慶,該會總幹事嚴倬雲下午四時二十分,率同婦聯會的海內外代表及全國性婦女團體代表一百多人,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夫人曾文惠女士、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夫婦、參軍長蔣仲苓夫婦都在場作陪。

婦聯會是由先總統 蔣公夫人一手創辦。總統致詞時指出,四十二年來,無論在支援國軍、照顧軍眷、救助災害、撫卹孤貧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成效。

總統並肯定婦聯會多年來配合政府,從事國民外交工作,在爭取國際友誼,提高國家的國際地位各方面,都有卓越的貢獻。

總統說,四十二年前,也就是婦聯會剛成立的時候,政府剛剛撤退到台灣來,台灣海峽兩岸因而處於高度軍事對峙的狀態。但是,隨著台灣海峽情勢的逐漸安定,尤其在「八二三砲戰」之後,先總統 蔣公即強調,我們反共復國的大業,是以政治為主,以軍事為從;以主義為前鋒,以武力為後盾;也就是「三分軍事,七分政治」的戰略。

「然而,客觀的情勢近年來又有新的變化。在國際上,以和解代替對抗的原則逐漸被大家接受。」總統表示,「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以及人權問題的國際化,已經形成一股不可阻擋的潮流」。

總統指出,在兩岸互動的關係上,我們四十多年來力行三民主義的結果,逐漸顯示出我們制度的優越。我們不僅創造了經濟發展的奇蹟,時間,由於教育的普及,生活水準的提升,也為政治的民主化奠定了穩固的基礎。時間對我們有利;台灣海峽緊張情勢的緩和對我們有利。

因此,總統強調,「目前我們所要努力的,應該是如何充實我們的內部,改善我們的制度,使它能夠精益求精,獲得更多中國人的認同」。

總統前年就任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的時候,就公開宣示:希望中共當局,能夠體認世界大勢所趨及全體中國人的期盼,推行民主政治及自由經濟制度,放棄在台灣海峽使用武力,同時不阻撓我們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開展對外關係。而我們則要加速憲政改革,積極推動國家建設,為未來統一的中國,描繪一個可行的藍圖。

總統表示,上述才是解決中國統一問題最可行的道路。同時,目前國家建設六年計畫已經全面的展開,憲政改革的工作也在積極進行中,「本人深切相信我們的前景是相當樂觀的」。

總統在談話中也指出,中國人是一個重視家庭的民族,更是一個尊重母性的民族,婦女同胞佔我們人口的一半,在法律上、在社會上,都享有和男性完全平等的地位,在家庭中更是重心的所在。

總統表示,政府的任何施政,如果能夠獲得婦女同胞的支持,一定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各位都是婦女界的領導人,因此,登輝很誠懇的盼望,大家能了解政府的目標,支持政府的政策,更希望各位能積極的參與,使我們國家在邁向統一及現代化的過程中,全體婦女同胞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嚴倬雲代表致詞時表示,這次婦聯會海內外的幹部齊聚台北召開工作檢討會,並策定未來婦聯會工作的推展。全體與會姊妹能獲得總統伉儷的接見,是大家最感榮幸的事。

嚴倬雲除代表大家向總統暨夫人表達最崇高的敬意之外,也表示將努力奉獻心力於國家、社會與家庭,以作為婦女的模範。

總統伉儷在茶會中也致贈精美紀念品給全體與會人士,同時也和大家合影留念。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