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瓜地馬拉國會議長穆萊夫婦
中華民國81年04月1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改革需要熱情,但是更需要理智,假如是不擇手段,勢必阻礙國家的發展,反會帶給人民不幸。

總統下午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國會議長穆萊夫婦時,談到一個國家積極進行改革,追求民主政治時,朝野間應有的共識。總統認為,過去中美洲國家政局不穩,使得人民的生活不安定,社會也不穩定,最重要的就是,為政者不了解民間的企求。

總統指出,一夕之間取得政權,也可能在一夕之間失掉,最重要的就是為政者要了解民意,特別是政治的改革與制度的建立,都需要時間,在安定中求進步是最基本的,同時追求改革更需要有遠見,唯有如此,國家才能長治久安。

第三度來訪的穆萊表示,瓜地馬拉政府與人民非常感謝中華民國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特別是,目前中美洲國家政局都已日趨穩定,基於此,瓜國希望能多向中華民國學習。也由衷的盼望中華民國朝野能繼續協助瓜國的經濟發展。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四十多年來奮鬥所獲致的成果與發展經驗,都亟願回饋國際社會。總統特別指出,國家的發展必須先了解本身的資源,然後作各個階段的發展計畫,其中,最重要的是要能自我調整。

總統認為,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發展策略,但其目標是一致的,就是如何使資源有效利用,及提高生產力,以進一步增進全民的福祉。

穆萊夫婦是於下午四時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禮賓司司長胡為真及瓜國駐華大使莫利納夫婦陪同到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