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法國前總理賀加
中華民國81年07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法國前總理賀加時,對中、法兩國近年來關係日漸增進,深表欣慰:賀加前總理則期望,雙方的合作與邦誼能更進步的加強。

首次來訪的賀加前總理與顧問卡格松,是於上午九時三十分,由外交部次長程建人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孟毅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指出,中華民國正積極的進行國建六年計畫,在整個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亟歡迎各國的參與。而法國在高科技方面極富經驗,事實上,在我國目前的各項建設中,法國已扮演重要的角色。

總統認為,中、法近年來的各項經貿合作與文化交流,都極為密切,相信藉由雙方朝野人士的互訪,彼此的合作,必然可以更為增進。

賀加也表示,他對未來中、法兩國之間的關係,尤其是經貿的合作,深為樂觀。這位法國前總理並指出,法國在航太、環保、高速鐵路等高科技,具有紮實的基礎與經驗,相信可以提供中華民國建設之需。

賀加此行在我國只停留三天,定二十六日離華。總統表示,雖然時間短暫,但希望賀加前總理能多看看我國的各項文經建設。

總統說,目前正是中華民國面臨政治、經濟、文化等國家發展轉變的時期,相信一、二年後,中華民國將呈現另一風貌。

賀加前總理對總統在百忙中,對他的接見表示誠摯的感謝與崇高的敬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