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全球海外優秀青年代表
中華民國81年07月2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全球海外優秀青年代表時,再度重申並呼籲國人能建立「生命共同體」的共識。總統認為,唯有大家有此休戚與共觀念,才能自發性的為我們的社會、國家奉獻心力,也更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總統同時強調,當前國際情勢有很大的變化,而社會的發展也同樣面臨許多不同層次的問題,此際,不論是政府與個人,都應作自我的調適,以肆應時勢與潮流的演變。

全球海外優秀青年賴心儀等四十三人,下午四時由僑委會委員長曾廣順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在場作陪。

全球海外優秀青年榮譽會,是由歷年獲得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的得主共同組成的團體。成員分別來自美國、南非、阿拉伯聯合大公園、哥斯大黎加、加拿大等地。今天他們也針對國內的政情與國際局勢發展,兩岸關係、經濟展望和教育問題等提出意見。

總統對大家所提出的意見深為重視,也懇切的作了答復,總統表示由於亞太地區人口眾多,經濟發展快速,預期二十年後亞太地區將是全球的工廠,與消費的市場。因而對這種情勢,處於亞太地區的我們不論是在經濟、教育等,都應即早作整體的規劃與準備。

談及兩岸關係時,總統表示:政府成立了國家統一委員會制定國家統一綱領,作為宣布廢止臨時條款,終止動員戡亂時期後,處理兩岸關係的原則,而日前立法院通過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更是使兩岸人民的交往有一個法律依據。

總統說,或許有人認為目前我政府的大陸政策太快,也有人則認為太慢,「但這都是見仁見智的看法,本人則認為,目前我們以台灣二千萬人民福祉為前提,所走的方向是種務實而穩定的作法,這應該是值得肯定的」。

總統表示,目前我們一定要維持海峽兩岸間的和平,並透過彼此間的交往來增加彼此的互信,循序漸進的在彼此都能適應的情況下,達成國家統一的目標。

總統也指出,並不是現在就要國家統一,因為兩岸分隔四十年來,一定要經過一段適應期。唯有在和平、理性,同時互信的情況下,才能進步談國家的統一。而自由、民主、均富的國家,則是我們一貫努力的目標。

談話中,總統也表示,政府在致力國家的經濟建設,力行民主憲政的改革之際,也體認到教育的重要性,「特別是我們要加強文化、道德、倫理的提振,這都是要從教育來著手的」。

總統也向大家表示,海外僑胞對國家的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政府必將以最大的努力,協助僑胞經濟事業及文教工作的推展。

擔任訪問團團長的張毅威代表致謝詞時表示,這次回國見到國內的安定繁榮景象,內心都非常興奮與感動,尤甚是能獲總統的接見,更是大家畢生的榮幸。他也呈獻一面鐫有「四海歸心」的紀念牌給總統,表達海外僑跑對總統的崇高敬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