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總統出口委員會訪華團
中華民國81年02月1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總統出口委員會一行十八人,對他們的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總統在晤談時表示,中美兩國之間雖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雙方的傳統友誼並未受到影響。兩國間的實質經貿關係十分密切,並希望能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

總統表示,近年來中華民國致力於平衡中美間的貿易逆差,成績顯著。尤其希望能繼續增加自美國的進口,因此,美國總統出口委員會於此時組團來我國訪問,實具有相當的意義。

總統同時強調,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在太平洋邊緣國家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由於其係採開放式的運作,因此美國應繼續在此地區扮演積極性的角色。

出口委員會副主席杜蘭團長首先代表全團對總統的接見表示感謝。他並表示,該團在臨行前曾獲布希總統信函,其中特別強調中美間經貿關係的重要,而該國的來訪正代表美方希望更進一步加強雙方的經貿合作關係。

今天同時晉見總統的團員尚包括: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杜史特柏、美中經濟協會秘書長羅大為、美國商務部副助理部長拉文、出口委員會副主席柯雷、副主席柏林吉、處長史密斯、ABB COMBUSTIONENGINEERING NUCLEAR POWER公司總裁布烈爾、ARINC RESEARCH公司董事長皮爾斯、ATEC ASSOCIATES公司董事長馬恩、FLUOR DANIELS ENGINEERS & CONSTRUCTORSLTD董事長卡拉諾、GLOCOM公司創辦人帕恩、GREINER ENGINEERING公司董事長卡拉漠、MORRISON KNUDSEN INTERNATIONAL公司董事長艾利斯、SCIENCE APPLICATION國際公司副董事長達里西、史卡地、TEXTRON INC.公司經理魏尼及總統出口委員會專員普洛沙。

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外交部次長程建人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魯樂山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