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神農獎傑出農民
中華民國81年02月2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目前,我們雖然邁入工業化的階段,但農業仍然是國家建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政府一直秉持「發展農業、建設農村、照顧農民」的政策,盡力解決因為工業化所產生的農業問題。

榮獲八十一年神農獎的傑出農民,包指專業農民、青年農民與農家婦女陳漢章等三十六人,下午五時由農委會主任委員余玉賢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參軍長蔣仲苓等首長在場作陪。

總統致詞時指出,中國一向以農立國,農業一直是維護社會安定的基礎,也是經濟發展的根本。四十多年來,我們能夠在台灣開創經濟的奇蹟,也是因為我們首先解決了土地及農業問題,才有今天安定、進步與繁榮的局面。

總統同時提及,最近有位大陸的農業專家來台灣探親,並到各地參觀農業發展與農村建村。總統說,這位學者對我們農業的進步大為驚訝,尤其是養豬戶、酪農、果農等的發展。

總統說,台灣的農業近年來有很大的進步,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然而我們不應以此自滿,我們還應尋求突破,再求精進。

「當然要達到這個目標,相關的法規與制度,都應作適時的修改」總統表示,這都需要大家一起配合、努力。

總統在談話中也多次推崇大家因為在農業上的傑出表現,受到國人的肯定:獲得傑出神農獎,不但是全國農友的模範,更是我國農業發展的尖兵。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