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社會運動和風獎得主
中華民國81年11月0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榮獲第二屆中華民國社會運動和風獎得主慈惠法師等。總統對他們平日服務社會,默默奉獻心力的做法與精神,表示敬佩與肯定。

「和風獎」是由中華民國社會運動協會主辦,其宗旨為「淨化社會風氣、建立公共秩序、提昇國民生活品質」,今年的得獎人還包括:郭東曜、李鍾桂、陳長文、呂鴻基、楊三峰、王效蘭、嚴道、玉清峰、徐重仁。

總統在晤談時表示,他昨晚特別將大家所屬社團為當前社會所作的奉獻,仔細看了一遍,尤其是對社會運動協會創立的宗旨,有相當深的感受。

總統表示,「淨化社會風氣、建立公共秩序、提昇國民生活品質」,的確是目前我們所要努力的方向,與工作重點。

總統認為,要使我們的社會和諧,有良好的社會風氣,及社會秩序,要靠每個人的努力,尤其是要建立「共識」,假如共識無法達成,則個人我行我素,是永遠都沒有辦法建立和諧、有秩序、有品質的社會。

總統同時指出,我們在追求成熟的社會時,「肯定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應了解「肯定自己不要過度的膨脹自己,否則,社會的道德秩序仍然是無法建立」。

總統強調,他本人對社會風氣的淨化與社會秩序的建立,非常關切,常常思考如何才能有效、進一步的做到上述目標。「本人總是認為風氣的淨化和道德秩序的建立都繫乎『人心』」。

總統表示,「人心之所思」,將影響行事作為,會帶動風氣;看到大家平時為了社會的各項建設,持續的默默奉獻心力,實在是值得國人敬佩與學習。

總統希望,所有得獎人能繼續秉持助人的精神,推動各種社會公益活動,以進一步凝聚人心,來達成淨化社會風氣,建立公共秩序,提昇生活品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