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勉台北市政府全體工作幹部
中華民國81年07月15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期勉台北市政府全體工作幹部,對於市政建設要作整體、前瞻性的規劃,並且要以符合民眾的福祉與需要為建設的重點。

總統認為,地方建設的完善就是國家整體建設的基礎,唯有地方的成功,國家、社會的發展才會進步。

總統關切台北市政建設情形,下午二時三十分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陪同,首先抵達台北市市政府聽取了市長黃大洲的市政簡報,並在基隆河工務所聽取工務局局長曹友萍簡報:基隆河截彎取直整治計畫、東西向快速道路工程計劃、中山學園與七號公園的工程計劃。

曾經擔任台北市市長的李總統,對於台北市的建設情形相當清楚,總統也相當關心未來市政的建設藍圖。今天總統在市府特別聽取了各個局、處主管的工作業務報告。

總統對市長黃大洲與各級幹部對市政建設所投注的心力而得到的成果表示欣慰與肯定。

總統在聽取警察局局長陳學廉的報告後指出,最近他聽到許多朋友說,許多派出所的主管都非常的認真負責,總統表示,聽到這些話心裡感到非常高興。

總統特別強調「這是我親耳聽到的」。總統期勉警察幹部,只要每位警察都能夠認真、負責,相信我們的警察業務工作,必然能夠更為精進。

另外,在談及捷運工程時,總統也特別希望捷運局與捷運公司籌備處能夠對將來捷運路線和公車路線作一個整體妥善的規劃,以增進民眾行的便利。

對於七號公園預定地現住戶拆遷的順利,總統表示相當難得,除了希望市府工務局對十三、十四、十五號公園預定地也能積極進行規劃興建之外,總統說,上述公園的陸續完成,將可使台北市的綠化更具成效。

總統在今天的巡視過程中也由市府等相關首長陪同,看了婦聯四、五、六村國宅、內湖焚化廠及捷運局木柵機廠。

由於最近各個地方普遍發生垃圾難以處理的嚴重問題,總統在巡視內湖焚化廠時,對此也非常關切。總統在聽取簡報後特別到內湖焚化廠相關設施實地瞭解處理垃圾的過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