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基隆市政府
中華民國81年07月13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在巡視基隆市地方建設時,呼籲國人發揮中國傳統的勤儉精神,來建設我們的社會、發展我們的國家。

總統強調,當前國家有許多建設正在積極進行,此刻,唯有「勤儉建國」才能更有效的達到我們國家建設的既定目標。

總統於下午二時十五分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陪同,抵達基隆市政府,受到市長林水木暨全體市府官員、議會與地方首長的熱烈歡迎。

總統聽取了市政建設簡報後指出,目前國家的憲政改革已告一段落,國大臨時會通過的憲法增修條文,雖然見仁見智,有不同的評價,但是,不容否認的是,其中有許多事關民眾福祉的民生條款,被大家忽略其重要性。

總統說,大家應努力督促政府來執行並落實憲法增修條文,這才是最重要的。

「本人認為,如何落實憲法所規定的條文,才是當前政府和民眾所應努力的目標。」總統表示,「解決民眾的生活困難,是政治改革的目的,也是政府努力的工作方向。」在談話中,總統對基隆市市政建設的進步表示欣慰與肯定,由於各縣市普遍面臨財政的困難,並因此而影響了地方建設的進步。

總統指出,他相當了解各縣市政府財政困難的情形。但是總統也指出,世界各國幾乎沒有一個城市是在財政充裕下從事建設。事實上,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中,解決問題,從事建設,才更令人肯定與欽佩。

因此,總統再次的強調「勤儉建國」的重要性,總統希望大家都能更進一步了解「勤儉建國」的意義,並能化為實際的行動。

總統一行今天在基隆分別巡視了天外天垃圾場興建工程、八尺門國宅預定地、仁正國宅預定地及已完工的中和國宅。

其中,八尺門國宅預定地原來是當地原住戶與山地同胞混居,住宅空間狹小,環境髒亂,經過總統去年巡視,希望市府儘速規劃,就地改建國宅,基隆市市長林水木今天向總統報告,八尺門國宅預定地於去年年底開工以來執行順利,將可有效改善當地民眾的居住環境。

總統今天實地了解國宅興建的情形,對於市府的努力,表示欣慰。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