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巡視桃園地區
中華民國81年11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台灣地區由於社會變遷與人口增加等因素的影響,導致對水的需求量激增,因此,政府水利等相關單位,對於水源的開發和水權的分配,都應作前瞻性的規劃,以肆應將來可能面臨的問題。

總統下午由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機要室主任焦仁和陪同到桃園地區巡視,總統分別參觀了石門水庫管理局、桃園榮民之家,並赴位於龍潭鄉的水龍銀茶園品茗。台灣省政府主席連戰、桃園縣縣長劉邦友都在場作陪。

石門水庫管理局局長黃錦榮表示,水庫供應灌溉用水,以適時適量為原則,若遇乾旱,則協調水利會實施輪流灌溉,加強灌溉管理及宣導節約用水。

石門水庫公共給水,原計畫每天最大供水量為九萬五千噸,供應二十五地區三十四萬人口,由於社會變遷人口增加,目前每天已增至七十萬多噸,供應範圍增加到三十二地區,二百萬人口。

總統在聽取簡報後表示,他在四十年前曾在石門水庫工作,對石門水庫有一股感情;總統說,石門水庫歷年來已發揮多目標營運功能,及維護管理績效,這是值得肯定的。

隨後,總統又前往桃園榮民之家巡訪,退輔會主任委員許歷農在場恭迎。

一向關心榮民生活情形的李總統並親自到榮民的寢室、文康室等參觀,總統並詢及榮民的日常生活福利狀況。

總統特別希望退輔會能盡全力來協助榮民、照顧榮民,並且充實榮家的硬體設施,以進一步增進榮民的福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