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勃恩斯
中華民國81年07月1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勃恩斯時指出,民主和人權是世局發展的方向和潮流,大家應共同努力,設法促進政治安定、區域安全、經濟發展,才能讓人類更幸福。

當勃恩斯參議員詢問李總統對於二十年後的世局看法時,李總統說,二十年後,亞太地區將成為世界主要的工廠和消費市場,居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如果此一地區不能維持和平安定,則將成為世界的動亂根源。

李總統強調美國在此一地區的重要角色,他指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應與亞太國家積極合作,促進亞太地區的安定與繁榮。

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勃恩斯夫婦時,總統府副秘書長邱進益、外交部次長程建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魯樂山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