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尼日外交暨合作部長狄亞洛
中華民國81年06月20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接見甫於昨天宣布和我國恢復邦交的尼日共和國外交暨合作部長狄亞洛。總統對中、尼兩國能夠復交,表示肯定與欣慰,並認為,兩國友誼必將因此而大為增進。

總統同時表示,中華民國今天已有能力,把本身努力所獲致的成果,回饋國際社會。總統強調,中華民國將以本身經濟發展的成果和經驗,協助尼日共和國的各項建設,並加強雙方的合作。

「中華民國必將儘全力協助尼國的開發」,總統說「支持與協助、合作,是中華民國對友邦的一貫態度和立場」。

狄亞洛部長則表示,尼國政府與人民都支持和中華民國復交,同時,兩國的復交不只是象徵友誼的增進,「我們也將切實執行復交的工作,以使兩國都能同蒙其利」。

狄亞洛表示,尼日政府與人民都有信心能加強兩國的合作關係,並期盼能獲得中華民國的各項協助。

他除了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他們此行熱誠的接待之外,也表示,對中華民國經濟建設、社會安定及傳統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

狄亞洛部長是於上午九時,率尼國財政暨計畫部長夏法尼、總理辦公室主任馬瑪度、工商業業者波侯,由外交部次長章孝嚴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