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亞太地區數學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獲獎同學
中華民國81年06月1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我國一群高中數學優秀學生時,期勉大家在專注於自然科學的研究時,也能多涉獵歷史、文化等書籍,以更充實並擴大本身的學養與視野。

代表我國參加一九九二年亞太地區數學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獲獎的吳宏五等十位高中同學,下午五時由教育部部長毛高文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總統對大家這次的獲獎特別感到高興。總統並指出,參加競賽得獎,不但是對本身努力的肯定,也是鞭策自己將來更要精益求精。

總統在晤談中,也親切詢及同學們是否也看課外書籍,大半同學都表示較少涉獵,但其中一位讀建中今年畢業並已獲保送台大數學系的魏澤人則表示,他常看武俠小說。

總統表示,看看武俠小說也不錯,但也可以多看一些諸如古典文學、歷史著作,相信這可以擴大自己的精神領域,對事情的判斷和分析,或許也可提供不同的一種思維方式。

今天晉見總統的同學有:獲金牌獎的吳宏五,銀牌獎的黃傳翔、林士傑,銅牌獎的黃柏嶧、楊金彬、高英勛、曾建城及榮譽獎謝育平、朱家輝、魏澤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